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黃金價格走勢:英國脫歐點燃避險情緒VS美聯儲寬鬆預期

14 Dec 2020

 

https://www.dailyfxasia.com/cn/cmarkets/20201212-13866.html

截至本周收盤,黃金在眾多市場明顯的避險情緒推動下小幅走高(1843)。

11月見證了全球股市創紀錄的漲幅,另外,Covid-19的感染和死亡人數繼續創下歷史新高,迫使世界各國實施進一步嚴格具經濟破壞性的封鎖措施,這可能是最重要的的風險因素,或將進一步加劇避險情緒。英國脫歐的可能變數也加劇了市場的避險情緒。
 

本周,一些重量級的財經數據和風險事件:美聯儲今年最後一次FOMC會議可能是最重要的風險事件。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將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以幫助提振美國經濟,或者至少在經濟進一步逆風的情況下加大其鴿派言論的力度(利空美元的因素)。

這可能令美元和黃金(因其與美元的關係)在兩大因素之間徘徊——投資者對美元的避險需求(利多美元的因素),以及美聯儲鴿派立場或令美元進一步走軟(利空美元的因素)。

 

 美元走勢預測:美元指數或將繼續遭遇拋

美元指數上周繼續遭遇嚴重拋售刷新兩年半新低,因美聯儲繼續發出信號,表示賤保持季度寬鬆的貨幣政策,直到美國經濟全面復甦。此外,英國即將全面接種疫苗也增加了全球對COVID-19的治療方法可能很快就會普及的希望,加劇了市場的風險波動,進一步打壓了市場對避險貨幣美元的需求。最近有報道稱有關美國新的刺激法案的談判正在進行中,而且不久後可能會宣布一項計劃,提振了市場風險偏好情緒。
目前市場廣泛預計美聯儲將在2020年的最後一次貨幣政策會議上宣布購買更多長期美國債券。美聯儲將繼續努力將長期利率保持在較低水平以幫助消費者借貸,提振疲軟的就業市場。
美國11月非農就業報告顯示,11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僅錄得245萬,遠低於市場預期的46.9萬,10月非農就業人口也從前值的63.8萬下調至61.0萬。

美元指數不僅繼續保持疲軟,而且還有加速下跌的趨勢。美元指數持續錄得較低的高點和低點,水平支撐位看起來也岌岌可危。兩條移動均線於72日在97附近死叉形態後匯價一直持續下跌,目前下方最近的支撐看向20182月低點87.90
目前美元指數已經嚴重進入超賣區間,預計本周拋售可能會放緩。本周歐央行料將宣布延長病毒大流行的債券購買計劃,直到2022年中期,這或許會打壓歐元、提振美元。

 Source: https://www.dailyfxasia.com/cn/forecas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words to students :)

Miss Wu’s words to Fin 3001 students Time really flies.  I am impressed by your hard work!  I can see which groups did pay effort to condu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