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特朗普對國際貿易伙伴的又一次猛烈抨擊:美國財政部將瑞士和越南列為貨幣操縱國

 FX168財經報社(香港)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財政部當地時間周三將瑞士和越南列為匯率操縱國,并在懷疑采取措施讓本幣兌美元貶值的觀察名單上增加了三個新名字。

這可能是即將離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國際貿易伙伴最后一次猛烈抨擊,美國財政部表示,截至20206月,瑞士和越南都干預了外匯市場,以阻止國際收支的有效調整。

此外,美國財政部在半年度匯率操縱報告中表示,越南還采取行動,在國際貿易中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外匯分析師此前普遍預期美國財政部會將這兩個國家列入制裁名單。

此舉正值全球冠狀病毒大流行扭曲貿易流動、擴大美國對貿易伙伴的逆差之際,這對特朗普來說是一個刺激因素。四年前,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的部分原因是他承諾要縮小美國的貿易逆差。

要被列為匯率操縱國,這些國家必須至少對美國擁有200多億美元的雙邊貿易順差,外匯干預超過國內生產總值(GDP)2%,全球經常賬戶盈余超過GDP2%

美國財政部還表示,對符合部分標準的監測名單已增加到10個,臺灣、泰國和印度也加入其中。名單還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德國、意大利、新加坡和馬來西亞。

美國財政部的報告還稱,印度和新加坡以"持續的、不對稱的方式"干預了外匯市場,但不符合被認定為匯率操縱國的其他要求。

最新:瑞士央行表示,沒有進行貨幣干預,沒有參與任何形式的貨幣操縱。外匯市場干預對于瑞士的貨幣政策是必要的,這樣可以確保適當的貨幣條件,從而確保價格穩定。在美國財政部的報告公布后,貨幣政策措施維持不變。

https://hk.investing.com/news/forex-news/article-1297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words to students :)

Miss Wu’s words to Fin 3001 students Time really flies.  I am impressed by your hard work!  I can see which groups did pay effort to condu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