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英國無協議退歐風險上升 將造成“嚴重破壞”

 FX168財經報社(倫敦) 隨著英國退歐貿易談判繼續進行,渣打銀行的經濟學家周二(1215日)表示,仍然預計會達成協議,但無協議風險增加。英國離開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可能會嚴重破壞英歐貿易。

主要觀點

考慮到避免無協議結果的強大經濟動機(尤其是考慮到新冠疫情),我們認為仍然有可能達成協議。但是,隨著談判繼續進行。鑒于過渡期僅在兩周后結束,因此無法保證協議會順利得到批準,特別是英國和歐盟政客希望有時間仔細檢查協議的細節。

存在創新的解決方案來加快對任何最后協議的批準,而我們仍不排除過渡期的短暫延長以避免11日的任何重大中斷,但這需要雙方都具有足夠的政治意愿,這可能還遠遠無法獲得確保。

無論是否達成協議,英歐貿易關系都將發生重大變化。即使達成協議,英國也將退出歐盟單一市場和關稅同盟,給政府和企業造成新的行政負擔。在無協議的情況下,影響更大,因為英國公司在出口歐盟時將面臨關稅。

英國已經表示,直到20217月才會實施邊境管制,歐盟有可能做出相同的回應,這為企業創造了事實上的實施過度期。但實際政策到底怎樣仍然令人懷疑,歐盟可能會對英國引入額外的關稅。

https://hk.investing.com/news/forex-news/article-129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My words to students :)

Miss Wu’s words to Fin 3001 students Time really flies.  I am impressed by your hard work!  I can see which groups did pay effort to conduct...